close

 

 

 

2010年7月25日的夜晚

 

幾天下來的天空 兩邊呈現的是兩種強烈對比的色彩

 

而這一天我在台南花園夜市

 

不是像情侶一對對的牽手逛夜市

 

而是穿著制服賣弄著我的專業 瀟灑的賣印度拉茶

 

沒有下雨的星期日 人潮擁擠外國人也特別多

 

這一天台南海安路許多廟宇做醮

 

沿路施放鞭炮和低空煙火 這是台灣的民俗文化

 

時辰一到 廟會煙火開始施放囉

 

不意外的是海安路做醮的煙火總是特別盛大

 

高空煙火和低空煙火 以及其它的造型火花

 

 

 

 

 

 

 

這一幕 我想到的是去年2009年2月10日

為了這一天 我計劃了很久 

我的死黨阿聰 我們兩個人 買了不同的煙火去做測試

高空煙火的火箭砲 高度達12層樓以上

為了這一天 我特地找到了學長說的那一個地方 出海口的堤防邊 沒有任何光害 

對面看得見安平古堡 以及國姓橋 一整排公路的路燈 夜晚真的很漂亮

這一天我們買了兩箱煙火 各式各樣都有

可惜少了引線 因為引線目前不合法 沒有管道的情況下只好用酒精膏代替引線

 

這是我的第一次 或許也是最後一次

 

為了她最後一次的生日

自己心理也明白 那種依依不捨的心情 在煙火施放的那一刻

我緊緊的抱住她 對她說 "生日快樂 我愛妳" 的同時 我也落淚了 

這一天等不到 兩個禮拜後的 四週年紀念日

 

短暫的幾分鐘內

前來的客人點了幾袋拉茶

用最有自信的態度 拉茶 兩個錫壺搭配著奶茶 勾勒出柔和的曲線

每個客人都說 好厲害的同時 也是一種認同

 

那一場夢境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 我離開7-11 到夜市賣印度拉茶

下一個夢境呢 我會到哪裡去呢

 

 

今年認識了不少的廠商 也認識了幾間煙火商

重新認識了不同種類的煙火

煙火引線不能販售 所以都是搭配煙火做贈送

雖然今年初有計劃過要放煙火

場地的設計圖 包含煙火的位置 數量都決定好了 卻臨時喊卡

只因為我少了那份感覺

 

 

 

 

 

雖然之後的每一個場景 再也沒有妳

然而美麗的煙火綻放之後 是否會留下最美麗的感動

至少至少

綻放的那一刻 是妳留給我的 最完美的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