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

半夜回到家 遙控器打開鐵門之後

眼前的是暗暗的佛廳 再進去是 開著燈的客廳

 

家人留了一盞燈 以前的我踏進客廳的感受總是溫暖

而這幾個月來 我似乎不敢踏進客廳

我可以很深刻的體會到 那是一種很沉重很沉重的負擔

 

這幾天以來 我都會先在佛廳前 跪拜

讓自己能夠更有勇氣去面對明天

 

四年級了 大學的最後一年

很想跟一個人說抱歉 那是我們的專題組長 和悅

從一年級開始 我非本科生 人緣又不好

但是他說 他感覺到我有一種很不一樣的特質和班上的人都不同

從我們開始合作花燈比賽之後 他很肯定我這個人

大一到大四 我都很瘋狂的在打工

班上成績可以說我都是倒數那三名

一直到專題分組 他還是對我說 他從一開始就認定我

 

而我到目前為止的表現 真的讓他很失望

自己也很內疚 但是我該怎麼辦

很多因素並不是自己就能夠解決 

更不是那些 無知的人能夠深刻體會到的事

 

對於現在我所面臨的一切

其實 我發現我已經撐不下去了

身體已經漸漸承受不住 而我依然繼續抽菸

 

最近幾次氣喘的發作 已經讓我難以承受到想要直接放棄

當氣喘發作時 只要我一口氣放掉 我就可以安心的離開

 

但我為什麼要繼續撐下去

家人對我來說真的真的真的好重要

每當想到 我就會忍不住飆下眼淚

我的情緒會瞬間崩潰

 

而這樣的我 已經越來越常出現 

 

面對朋友 或許我對你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但是 我的朋友們 你們對我而言是多麼的重要

只要你們開口 我能力範圍可以做得到 我都盡量答應

我會盡我的一切去幫助你們

 

儘管得不到回報 或者是閒言閒語 那也都無所謂

你們開心的笑容 是我的一大動力

 

儘管我的所作所為 你門一點也都看不見

但是請不要不以為然 因為我真的很努力 我真的很盡力

 

工作上 我不懂我發生了什麼事

變得開始 跟所有的雇主關係變得不好 我真的不知道

很多時後盡量不要去加入個人的情緒

而我真的不懂 我覺得我真的很盡力的去做

 

但是有時候的那些反應和回答 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 甚至是不喜歡

 

開始變得用沉默去表達 我想是我該離開的時候吧

 

 

 

 

 

 

 

 

 

 

媽媽剛開完刀 出院回到家 

今天半夜一點半 問我怎麼還沒回家

叫我早點回去休息

 

回到家爸媽總是會留一張紙條跟我說

藥要記得吃 廚房還有東西記得要熱來吃

看我越來越瘦 都會弄補品給我

阿嬤已經行動不方便 還去買雞精給我喝

 

 

媽媽住院的那幾天 我真的一點忙都幫不上

老爸每天都守在媽媽旁邊

去醫院的時候看到老爸在那邊 內心的感觸又變得深刻

 

家 對我而言是溫暖的

 

而我根本就沒有資格去擁有這一切

 

 

 

 

 

 

 

 

 

 

 

 

 

 

 

 

 

 

 

 

 

 

 

 

 

 

 

 

我的內心有多麼的沉重 我只想好好一個人靜一靜  

家對我而言 真的是一個很沉重的負擔 

而我對你們的關心 遲遲無法說出口 一直放在我的內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